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应加快食品安全地方立法” 访江苏省人大代表周海江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7:45
  本报记者丁国锋

  江苏省人大代表、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是一个高举民族品牌的年轻企业家。在他的头上,不仅有着五四奖章、全国劳模、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等多项荣誉头衔,他还是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副会长。

  作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周海江对企业党建的重视,在苏南民企中是出了名的。“集团党委下设党总支、党支部有76个,党员1007名,去年还成立了集团纪委,促进党员树立廉洁诚信的道德价值观,确保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同时通过举办鼓励党员员工争当企业典范的各种活动,激发党员的企业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

  在今年的江苏省人代会上,周海江提交了《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建议》。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周海江认为,江苏人员、食品流动性大,食品安全存在的隐患问题不容放松警惕,为此,政府应当坚持贯彻“从源头抓安全”的方针,在原料供给、生产环境、加工、包装、贮存、运输、销售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材料生产企业等环节的质量安全管理,实行强制性、经常性的监督,力争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他建议说,应当加快食品安全地方立法和制度建设,通过强有力的法律法规支持,明确管理部门的法定权力与责任,同时建议省、市政府设立专门的食品安全举报平台,建立覆盖面宽、时效性强的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制度和监测预警网络系统,搞好食品安全的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各级人大也可通过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全省人民食之安全,食之健康。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