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子二人抓住小偷后盘问加殴打 被告敲诈勒索罪

来源:检察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1:34
  本报讯(贾淼 刘滕菲)抓住小偷不是扭送公安机关,而是殴打并敲诈勒索,结果由被害人变成被告人。近日,北京市大兴区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将刘二江及其父亲刘玉峰提起公诉。

  刘二江系河北保定人,在大兴区旧宫镇做小买卖,与其父刘玉峰同住在一出租房内。2010年11月14日凌晨4时许,蔡某(另案处理)到刘二江的暂住地偷电动自行车,他刚拿出压力钳准备动手,不料电动自行车上的报警器突然响起来,刘二江和刘玉峰闻声立即跑出来,当场将蔡某抓获。刘二江父子将蔡某带到出租屋内,盘问其是否打算偷车,蔡某矢口否认,刘二江父子气愤的将蔡某的双脚捆起来殴打他。刘二江还声称之前他也丢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和5个电瓶,以此索要蔡某1万元,并威胁他如果不赔钱就不放他走。蔡某身上没钱,打电话找人帮忙筹款,后因数额问题与刘二江父子协商未果,刘二江报了案。蔡某落网后揭发了刘二江和刘玉峰殴打并敲诈勒索他1万元的犯罪事实,公安机关随即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刘二江父子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