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过期不退”成团购网潜规则 设打折陷阱骗消费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3月23日07:51

  东方网3月23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网络团购最吸引消费者的,莫过于超低的价格,那么团购网站靠什么赚钱?一家团购网站CEO自曝内幕:许多网站都有“购买过期后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款”的声明,而“过期不退”正是团购网站挣钱的潜规则。

  据央视报道,美团网CEO王兴日前自揭家底称,他们去年一年的交易额是2.3亿元,其中有5%是消费者未消费的沉淀资金。王兴透露,事实上用户过期未消费的沉淀资金已经成为团购行业收入的一部分,这已是团购行业的潜规则。王兴说,美团网的用户沉淀资金占总销售额的比例还算比较低的,很多团购网站这一比例可能会更高。早在2010年,团宝网就曾公开表示,有4成用户因工作繁忙等原因未能即时消费。

  除了消费者的沉淀资金,王兴还揭秘说,团购网站存在另外两大陷阱:一是把一个东西原价虚高,然后再貌似打一个大折扣,其实比原价优惠不了多少;另一种情况就是有些团购网站会把销量标得非常好,然后可能以此吸引消费者。比如说参团人数可能原来只有十个、二十个,它却标五六百甚至两千人参加,看起来非常热闹。

  [相关背景]

  据资料显示,2010年初,中国市场才出现第一家团购网站,然而到了2010年底,国内团购网站已多达1726家,平均每天诞生5.7家团购网站。与此同时,团购投诉也在爆炸式增长。

  据有关数据显示,从2010年1月至今,涉及团购诈骗类的投诉已经占到投诉总量的42.56%。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