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云南三百余基层法庭审理全省三分之一民商案件法院新增编制优先补充派出法庭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7:53
  走近法庭

  本报讯 记者储皖中通讯员刘学斌胡鹏地处西南边陲的云南省,是个多民族省份,国土面积94%都为山区。目前,云南340余个基层人民法庭,审理的案件数量占全省基层法院审理的民商事案件数量总数的三分之一。这是记者近日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的。

  据悉,云南高院将全省法庭划分为“城区和主要交通沿线法庭”、“边远山区、半山区法庭”、“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法庭和边境口岸法庭”3种类型,把案件审理的质量和效率,方便群众诉讼、巡回审理和案结事了的情况以及维护国家权威、民族团结方面的成绩分别作为考评的重点。

  为加强边疆民族地区少数民族法官配备,云南法院将新增编制补充到法庭,主要用于补充派出法庭人员编制,以解决当前人民法庭审判人员不足的问题,尤其加强对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人民法庭通晓当地语言和风俗习惯的少数民族法官的配备。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