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长春:严查党员干部“名人”等违法超生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3日08:45
  新华网长春3月23日专电(记者 张颖)记者22日从吉林省长春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了解到,长春2011年总人口要控制在760.6万以内,将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名人”“富人”的违法超生问题,严格控制农村的政策外二胎和多胎出生,治理早婚早育问题。

  据长春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马平介绍,“十一五”期间,长春市平均人口出生率为6.16‰,自然增长率为1.97‰。到2010年末,长春市总人口为753.5万人,比“十五”期末增加8.9万人。今年长春要将总人口控制在760.6万以内,自然增长率控制在2.5‰以内。

  长春市今年坚持把稳定低生育水平作为现阶段人口计生工作的首要任务。对违法生育行为的查处力度会不断加大,并要提高社会抚养费征收率,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名人”“富人”的违法超生问题,严格控制农村的政策外二胎和多胎出生,治理早婚早育问题。同时,流动人口的市民化管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治理也是今年人口计生战线的重点工作。

  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芝表示,人口计生工作已成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当地党委政府重要的日程上。“年底考核兑现,好的要奖励,差的要通报。要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不搞照顾,不搞"下不为例",对应追究人口计生工作责任的,要按照市委有关文件给予处理。”郑文芝说。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