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民调胶着 蔡英文苏贞昌协调合作几无可能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3日09:01
  人民网3月23日电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之争进入短兵交接,据了解,目前蔡英文与苏贞昌两人民调胜负差距都无法超过误差值,选情紧绷。党内人士分析,如此胶着情势,双方恐怕很难在民进党中央4月底执行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调初选前明显分出胜负,要苏蔡两人在初选前协调合作,已是“不可能的任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熟悉内情人士指出,目前任何单一事件都可能影响民调,包括任何一方释出所谓的合作讯息,也可能仅是策略运用;除非有一方能在4月底前将民调差距拉高到5%以上,逼对方先行弃子“投降”,否则苏、蔡将注定非得战到分出胜负才可能谈合作。

  面对苏、蔡竞合关系,苏贞昌阵营从2月底起,陆续抛出“苏蔡或蔡苏配”概念,试图营造团结气氛,但蔡阵营始终未给予正面回应;直到日前,蔡英文宣布参选,当天才另外释出“初选赢的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输的拼议会”的讯息,但同样未获苏贞昌认同。

  但这位人士说,目前传出几种合作模式,着眼点都在于“拼党内初选过关”。问题是,争取提名跟争取过半民众支持,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战场,现阶段谈合作,无非是要整合党内势力,但未来若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思考的重点就变成扩大社会基础。

  该名人士强调,以协调取代民调当然是最理想的局面,但是,若结果不尽如人意,以苏、蔡性格来看,两个人都不是会彼此攻讦的人,预料这场初选也不至于杀到见骨。因此,虽然基层不断力拱苏蔡合作,但就现实层面来看,现阶段实在没必要事先拟定“苏蔡如何搭”的共识。

  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徐佳青则表示,相信蔡英文本人已经思考过每一种合作的可能性,但身为领导人,必须站在制高点综观全局,保持各种弹性空间,否则局势变化快速,“现在最好不代表以后也是最好”,急着决定特定的组合搭配,恐怕将会陷入计划赶不上变化的窘境。

  她指出,在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登记结束后,代理党主席柯建铭会邀请党内大老召开至少一次的共识会议,只要能凝聚共识,就不排除以协调取代全民调,让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能在最少纷争的情况下产生。

  面对即将召开的共识会议,苏贞昌抱持正面态度,表示“这是很多人的期待”。办公室发言人李厚庆指出,只要有助于党团结,大家可以一起朝协调的方向努力。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