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旅游业呼唤危机公关(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3日09:25
图为墨西哥著名海湾旅游胜地阿卡普尔科。记者 邹志鹏摄

  “游客明显少很多,生意确实不好做。”在墨西哥著名海湾旅游胜地阿卡普尔科,导游伊格纳西奥坦率地对记者说:“游客们对这里的安全状况心存顾虑。不过当局已经增派了巡逻警力,我们对形势好转充满信心。”

  接二连三的暴力事件令越来越多的游客对这个太平洋沿岸城市望而却步。在酒店区美丽的海滩上,记者零星看到一些外国游客正在享受日光浴。大街上的酒吧和餐厅也不似往日般热闹和喧哗,联邦警察和反毒军用车辆不时呼啸而过,缉毒军人的增多反倒成了街头一大“景观”。

  随着反毒斗争的不断深入,墨西哥涉毒暴力也愈演愈烈,凶杀等暴力事件几乎每天都在这个国家上演。德国海德堡大学国际冲突研究所最近已将墨西哥从“危机国家”提升至“战争国家”级别,列入全球六大暴力国家之一。墨西哥国家统计局的最新调查发现,今年2月份公众对国家的不安全印象指数急剧攀升,57%的本国民众认为,社会治安比去年更加“糟糕”或“非常糟糕”。

  “这种影响是实实在在的,目前酒店的入住率仅有30%。”在阿卡普尔科总统饭店,客房部经理费德里科对今年的旅游业绩并不抱太大希望。他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酒店尚未接到任何休春假的美国学生入住。

  在墨西哥接待的外国游客中,有80%是美国人。每年3月,美国大学生一般会利用春假,成群结队赴墨旅行,形成墨西哥旅游的小旺季。但自去年底以来,美国当局频繁发布旅游警告,特别提醒美国公民谨慎前往阿卡普尔科,造成今年当地以接待美国学生团为主的酒店入住率只有10%。“根本就没人预订,父母亲出于安全考虑不允许孩子们到这里休假……”费德里科说。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