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关爱基金向新移民派钱 或“宽松入息审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09:43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继提出向每名年满18岁的香港永久居民发放港币6000元后,港府又计划透过“关爱基金”向年满18岁的新移民也派钱6000元,但后者或引入“较宽松的入息审查”。

  香港“关爱基金”辖下的民政小组22日举行会议,商讨透过基金向年满18岁的新移民发放6000元的计划。该小组主席陈振彬表示,委员倾向以较宽的入息审查以及现有机制,向合资格的新移民发放现金津贴。但陈振彬指,是否调高入息上限仍要磋商。

  “关爱基金”执行委员会委员张国柱表示,相信最快今5月会向立法会财委会申请有关拨款。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认为,港府希望在财政许可、尽量公平原则下,帮助多方面人士,但细节有待港府公布。

  不过,根据港媒披露,为确保资源投放到真正有经济困难的人士,申请人必须符合低收入人士的定义,即每月收入须低于全港家庭入息(收入)中位数的75%,方可获得资助。1人住户收入须在4875元以下,2人住户须少于10275元,3人住户则为14250元以下。估算约23.7万人受惠。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早前公布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后,为回应民意,港府迅速由向每名合资格的港人注入强积金6000港元的建议,改为向每名年满18岁的香港永久居民发放6000元现金。但新措施未能令到在港的新移民受惠,随即又引起城中热话。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