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总理普京在西伯利亚看望索契冬奥吉祥物雪豹(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3日08:47
普京2009年在索契看雪豹的场面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3月22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上周末在西伯利亚南部访问时,专门去看望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吉祥物的原型雪豹。

  俄罗斯政府网站公布的消息说,当时正在莫斯科以东3500 公里的哈卡西亚地区视察的普京“决定驾着雪橇去了解当地对雪豹的研究”。得到俄罗斯二号人物探视的雪豹名叫“Mongol”,是当地科学家从盗猎者手中救出的。

  雪豹是上个月公布的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之一,另外两个是北极熊和野兔。吉祥物公布后曾引发争议,有批评者指出雪豹获选是因为总理普京特别喜欢这种动物。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事后也曾暗示,选择吉祥物的程序可能并不公正。

  虽然是出了名的硬汉,但普京近年来经常会在公开场合展现他对动物的喜爱,这也让不少人感到这位铁腕政治家柔软的一面。普京还曾邀请老虎濒临绝迹的国家的首脑开会,专门商讨怎样保护这种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