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幸福止于男友前妻身患重症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23日06:22
  楚天金报讯 倾诉人:乐蔓琳 女 26岁 酒店迎宾

  记录人:本报记者 邓莉

  暗箭伤人

  2月16日,我上班时遇到一件极不愉快的事情。那天因为一点工作上的小事儿,我和同事秋艳发生了小小的争执。这时,保安小李过来劝架,小李是我的同乡,我知道他一直对我有好感,只是我早已心有所属,把这个小我一岁的大男孩当成弟弟。小李也只是说了几句公道话,并未偏袒我,可秋艳的话句句刺人:“乐蔓琳,你可真是好手腕啊,只要是男人,不管老的少的都逃不过你的五指山啊。小李呀,我真替你不值,这种女人你也喜欢,小心哪天惹祸上身!”

  一瞬间,我的脸红了,眼泪汹涌而下。我听出秋艳话里有话,可我却不敢跟她吵下去了,否则我怕她会说得更不堪。谁让我在爱情里处在一个如此尴尬的角色呢?

  那是2005年,我才20岁,高考落榜后在家里赋闲了一阵,便到武汉打工。初到武汉的日子,我很不适应,听不太懂武汉话,身边也没有亲人朋友,心里很是寂寞无助。11月的一天,下班后,一个男同事说他今天生日邀请我一起去玩,虽然心里并不愿意,但我又不好意思拒绝,于是犹犹豫豫坐上了他的摩托车。

  是缘是怨

  目的地是一家KTV,一去那儿我就后悔了。事先预定好的包间里已经坐了一些人,大多是成双成对。一见我和男同事进去,大家纷纷拿我们开玩笑,好像我和他是一对儿。

  我是第一次到这样的场合,有些局促不安。不一会儿,在强劲的音乐声中,大家的兴致越来越高。有人提议玩骰子,规则是一男一女自由组合,女的负责玩,男的负责喝酒。

  除了我那个同事,我不认识别人,可我又不想和他配对。正为难间,一个中年男人从角落里走出来,“我落了单,你也落了单,这是上天注定我们必须凑成一对。”他幽默的话把大伙儿都逗乐了,我也笑了。

  就这样,我认识了华哥。华哥是我那个同事朋友的朋友,据说是做工程的,为人豪爽仗义。那天,我玩骰子总是输,害得华哥一直在喝,喝到吐。聚会结束后,我主动提出送华哥回家,毕竟是我害他喝醉了。

  那是我第一次到陌生男人的家,心里有些忐忑。华哥显然是单身,家里乱七八糟的。我烧了热水,给他擦脸。他迷迷糊糊中,捉住了我的手,亲了我。这可是我的初吻啊,就这样失去了,可不知为什么,我并不生气,还有点甜甜的感觉。

  一场空

  那晚,我留在了华哥家里,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发生。第二天醒来后,见到睡在沙发上的我,华哥很感动,说我是个难得的好女孩。

  此后,我和华哥的感情发展很快。确立恋爱关系后,我搬进了华哥家,像个小妻子般照顾着他,而他对我也是百般宠爱。我们同居后,华哥曾让我辞去工作,他来养活我,可我不肯,因为我不希望别人认为我是贪图他的钱才和他在一起的。

  我们在一起生活了4年多,相处得很融洽。一直以为,华哥会娶我,只是时间早晚问题。可我万万没想到,2010年夏天,华哥的前妻回来了。一直以来,华哥很少跟我提及他以前的事情。我只知道,他和前妻是因为一些误会,一时冲动离了婚,后来,她带着孩子回到了山东老家。

  那天下班,我回家后发现家里多了两个人:一个风韵犹存的中年女人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华哥的眼睛不敢正视我,他把我拉到阳台上,轻声对我说:“蔓琳,对不起,要委屈你一段时间。我前妻的心脏出了问题,需要动手术,我给你另租了一套房子……”

  我以为,我和华哥只是暂时分开,等他前妻做完手术,我就能再回去。可我错了,我再也回不去了。病中的女人都是脆弱的,他的前妻如今把华哥当成一棵救命稻草,紧紧攥在手心里。我想,华哥应该是还爱着她的吧,更何况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女儿。

  华哥每周会来看我两次,按时给我的卡上打生活费。我哭着求他跟我结婚,他却为难地说:“蔓琳,如果这个时候我结婚,不就等于刺激她,如果她有个什么三长两短,这辈子我都不会安心。”

  我更没想到,华哥的前妻竟然会找到酒店,那天在那么多同事的面前,她牵着孩子,声声含悲求我放了华哥,她要和他复婚。末了,她还让孩子给我跪下!

  这下,我莫名其妙成了众人眼里的“小三”,声名扫地。可谁知道,我的心里有多苦?这段时间,我总在催华哥尽快做出选择,被我逼急了,华哥说:“蔓琳,你知道,我现在爱的人是你,可是我对她们母女有责任。我家里的意思是,希望我和她复婚。”

  多么可悲的结局,我知道,我应该死心了,可为什么一想到要永远失去华哥,我的心还是那么痛?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