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民生领域成职务犯罪重灾区 3年1977人落马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3日10:27
  新华网重庆3月23日电(记者王晓磊)记者从重庆市检察院获悉,目前民生领域已经成为职务犯罪的“重灾区”。从2008年到2010年,共有1977名“民生蛀虫”被查办,超过同期职务犯罪总数的六成,涉案金额达11.8亿元。

  这些落马人员中,许多人“栽”在医疗器械、药品以及教学设备、教辅资料采购环节。重庆检方立案查办的医疗卫生和教育领域职务犯罪涉案金额达5600多万元。发生在惠农资金使用和发放环节的职务犯罪也较多,检方共立案查办退耕还林、种养补贴、高山移民等领域的贪污、贿赂等犯罪307人,其中乡镇、村社干部超过六成。此外,还有上百名干部在城乡养老、低保、新农合、居民医保等社会保障领域贪污受贿或严重渎职。

  在重庆开展的“打黑除恶”中也挖出了一批民生领域的贪官。据了解,重庆不但打掉了陈明亮、杨天庆等71个盘踞在餐饮娱乐、交通运输、大宗农产品批发等行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还立案查处了“打黑除恶”中揭露出的徇私枉法、收受贿赂等职务犯罪270人。

  为了防止更多“民生蛀虫”滋生,重庆检察机关已提出了500多件预防犯罪检察建议,对惠民资金投入较多的环节专门进行研究预警。一些检察机关采取了新的预防点子,例如重庆武隆县检察院实行“一把手约谈”,把部门和乡镇的“一把手”请来面对面“对话”,逐个查找可能滋生贪腐的漏洞,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