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建设项目去年审计发现3.24亿虚假发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3日10:52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杨铁虎)23日上午,人民网记者从审计署获悉,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去年虚开、冒名或伪造发票入账金额合计3.24亿元。

  审计署在对京沪高速铁路(以下简称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进行阶段性跟踪审计时发现,中铁一局、三局、四局、八局、十一局、十二局、十三局、十七局、十八局、十九局、二十四局和北京建工集团、中建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路桥北方工程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等16家施工单位在砂石料采购、设备租赁等业务中,使用虚开、冒名或伪造的发票1297张入账,金额合计3.24亿元。其中,2008年3月至2010年7月,中铁十七局、十八局和十九局等3家施工单位对采购招标和发票审核工作不严,导致6名个体供应商以伪造工商营业执照等方式获取砂石料供应业务,又以伪造、代开发票386张入账,金额合计2.16亿元。

  上述单位中,中铁一局、三局、四局、十二局、二十四局和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路桥北方工程有限公司7家单位在2009年审计时就发现类似问题,去年又查出虚假发票365张,金额5312.95万元。

  据悉,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京沪公司正在对上述虚假发票问题进行清查;各参建单位组织开展财务人员发票管理法规培训,增强严格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意识和能力。

  2009年和2010年,审计署连续两年对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今年将重点检查去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关注招投标、设备材料采购等制度的健全和落实情况,同时坚持注重揭露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促进这条我国历史上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顺利建成。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