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房地产市场步入非洲最贵行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3日11:01
  新华网内罗毕3月22日专电(记者邢建桥)据肯尼亚《商业日报》22日报道,肯尼亚的房地产市场目前已步入非洲最贵行列,大部分人距离拥有自己住房的梦想很远。

  据“环球房地产指南”的一项调查显示,肯尼亚一间100平方米高等住宅价格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已达到148。相比之下,非洲最大经济体南非的这一比值为60。

  调查还显示,肯尼亚的租金回报率,即房屋租金收入与房屋价格的比值,却处于整个非洲最低行列。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学者阿尔弗雷德·欧曼亚认为,大部分工人家庭负担不起20年按揭贷款,且这种现状很难得到改变,除非房地产市场崩盘。正常的房租与还贷额的差价应该介于20%到30%,但在肯尼亚,每月还贷金额已是每月房租金额的100%以上。

  肯尼亚房屋按揭贷款总额持续增长,已由2006年190亿肯尼亚先令(约合2.4亿美元)增至2010年610亿肯尼亚先令(约合7.6亿美元)。据肯尼亚央行及世界银行2010年一项联合调查,当年肯尼亚平均按揭金额已从240万肯尼亚先令(约合3万美元)飙升至440万肯尼亚先令(约合5.5万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高投入、欠发达的基础设施等,使得肯尼亚的建筑成本在非洲处于最高的行列。鉴于油价、钢铁价格以及水泥价格持续走高,加之肯尼亚每年5万套房屋的供给量远远无法满足25万套的需求量,房价高企的状况不易改变。

  作者:邢建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