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毕业生求职却误入传销窝 一块砖头巧妙逃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23日11:18

  本报讯(记者 李彪)听说老同学的单位招人,即将大学毕业的小张兴冲冲地赶过去,没想到误入传销。待了近20天,小张靠一块砖头成功脱逃。

  说起这次求职经历,直到昨日小张仍心有余悸。前段时间,她有一位高中同学联系她说所在单位在招人,让她过去面试。3月1日下午,小张便赶到了渭南。在一酒店门口等
待半个多小时,同学又在电话中说让人来接她。

  “当时有点不想去了,告诉同学第二天再来。”小张说,但同学让她先到单位宿舍那里等,“因为好久没见了,说大家说说话、聊聊天。”当日下午4时,小张见到了同学,聊天中同学又询问另外一个朋友的电话,小张便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同学,此后手机就一直被同学拿着。

  很快,同学带着她来到“办公室”。里面有十多个人在打牌。见到小张,这些人非常热情。小张发现这群人年龄和她差不多大,也没戒心,就随便聊起来。没过一会儿,一男一女两位“单位主管”过来询问小张:“你知道六大新兴行业吗?”“其中有一个是网络营销”……两人热情地推介起来。此时,小张虽然感觉像进了传销组织,便想离开,可对方不仅不让她出去,连手机也没法拿到。“从那开始,我的人身自由受到了限制。”昨日,小张回忆说,她去哪都有两个人“监视”,就连上厕所也有人跟着。

  “最初有些绝望,咋样才能离开呢?”小张回忆说,“这些人住着封闭的房间,都住在大床铺上。每天很早起来唱歌,中午,就组织在果园的小屋里讲课,宣传‘一年能挣几十万’。此外,这些人每天还去附近爬山。他们一直劝说我加入‘公司’,可我不愿意,对方就威胁说‘是不是想让你家里人担心你了……’”

  小张貌似“合作”地待了十多天,此时对方的戒备也开始放松。“我住的房子窗户下是一堆砖块,旁边是一条路。窗户虽然装着护栏,但并不结实,我就琢磨着能不能从这儿离开。”小张一边配合对方的活动,一边寻找出逃的方法。

  机会终于来了。在一次爬山的时候,她在核桃林捡了一个核桃枝藏在衣袖里。3月18日深夜,趁大家都累得睡着了,小张悄悄推开窗户,用核桃枝将一块砖拨上来,再用毛巾将砖包起来,悄悄地一点点将防护栏杆往外撑。弄了一个多小时,防护栏终于被撑开一个能钻出去的口。19日凌晨,成功逃出来的小张搭乘一辆出租车回到西安亲戚家。昨日上午,小张已经报警。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