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力量炮轰西部城镇 北约仍协商空袭指挥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3日11:25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李艳程)综合媒体报道,效忠卡扎菲炮的武装力量周二对两个利比亚西部的城镇发起炮火攻击,导致数十人死亡;反政府力量被牵制在境内东部;而北约各国则还在商议美国退出后谁来负责空袭行动的指挥权问题。

  据路透社的黎波里3月22日的报道,遭炮轰的城市之一米苏拉里的居民Mohammed在电话采访里说:“这里情况非常糟。坦克上午开始炮轰行动,狙击手也参与了袭击。一辆汽车被击中,车里三名孩子丧命,最大的才13岁。”

  目前,卡扎菲军队动用重型武器发起进攻,正努力从西部靠近突尼斯边界的城镇津坦(Zintan)。一名居民称,周二一天已有10人遇难,人们纷纷逃往山洞避难。

  据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当地时间22日晚些时候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居民区公开露面。在电视台直播中,他立誓抗争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反政府力量方面,不能充分利用北约连续三晚的空袭的优势,攻击行动依旧毫无进展。周二当天也一直被挡在东部战略重镇艾季达比耶(Ajdabiyah)外。

  “卡扎菲有坦克与导弹运载车。”一名反叛方前线士兵Ahmed al-Aroufi回答毫无进展的原因, “除了真主,我们谁都不依赖。我们不指望法国、不指望美国。我们以自己的血泪,凭借自身力量掀起了这场革命,我们也将以这种方式结束革命。”

  在空袭指挥权方面,奥巴马希望北约组织介入空袭的主张,赢得了英法两国的支持。美军将在数日内交出指挥权。此前,法国曾因担忧影响来自阿拉伯国家的支持而一度反对北约介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