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部分工程监理不到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3日11:40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杨铁虎)23日上午,人民网记者从审计署获悉,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部分工程监理不到位。

  审计署在对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进行阶段性跟踪审计时发现,上海虹桥站的监理单位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上海建科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有37名监理人员职称或执业资格不符合投标承诺要求;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监理天津西站站房工程项目时,承诺派出监理人员中高级职称、中级职称、监理师(工程师)分别占47.4%、52.6%、84.7%,实际仅占15%、25%、40%;济南西站的监理单位山东济铁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的9名监理人员,同时在两个标段承担监理工作;土建2标监理单位华铁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对部分施工单位进场设备未进行检验。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相关监理单位对不合格监理人员进行了调整和清退,对履职不到位监理人员做出了处罚,并完善了相关制度,加强了对监理人员的培训和现场监管。

  2009年和2010年,审计署连续两年对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今年将重点检查去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关注招投标、设备材料采购等制度的健全和落实情况,同时坚持注重揭露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促进这条我国历史上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顺利建成。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