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震局:目前尚未公布全国21城市活动断层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3日12:47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几天,国内众多网站报道,中国地震局公布北京上海等21个大型城市活动断层带,呼吁居民建房避开这些危险区域。随着这一消息的发布,国内各大网络媒体纷纷转载。昨天中央电视台采访了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我国21个大城市活动断层带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徐锡伟,他公开表示:我国21个大城市活动断层带并未正式公布,各大网站上的配图也并非21个大城市的活动断层分布图。

  徐锡伟:最近关注到了好多网站转载了一些实际上不实的报道,特别是城市活动断层公布了21个大城市活动断层探测的分布图,这个结果实际上是不真实的,目前我们确实是城市活动断层项目在2008年4月11号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验收,而且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我们从108条断层中间鉴定出了26条活动断层,这个结果目前还处于在进一步的整理编制过程中间,所以没有对社会进行公布,目前我们已经关注到了好多网上配了好多图鉴,其中一张图是中国地震与火山的图鉴,这种图鉴实际上是中国中小学生电影教科书里面一些配套的课外阅读里面的一些图鉴,并不是21个城市活动断层带的分布图。

  据徐锡伟透露,目前他们正在加紧对 21个大城市活动断层带的研究成果进行修改完善,预计今年年底地震出版社将会出版。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