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空袭恐难以击败卡扎菲 特种部队或已进入利比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3日14:25
反对派在石油重镇激烈抵抗政府军。地面战争的战火会否烧向联军?IC供图
反对派在石油重镇激烈抵抗政府军。地面战争的战火会否烧向联军?IC供图

3月21日下午,班加西以南60公里处一个被法国空军袭击过后的利比亚政府军坦克阵地 CFP供图
3月21日下午,班加西以南60公里处一个被法国空军袭击过后的利比亚政府军坦克阵地 CFP供图

  羊城晚报讯 综合新华社、环球时报报道,继空中军事打击之后,西方国家会向利比亚派驻地面部队,展开“真正的战争”?

  说法一:

  特种部队已潜入

  据报道,实际上西方国家已经派出了地面部队进入到利比亚,比如有媒体讲,英国特种部队已经潜入到了利比亚境内,如果卡扎菲实施人体盾牌战略,那么西方在空袭这一手上还是会有所顾虑。

  现在的问题是,西方国家如果只实施有限的空中打击,不派地面部队进入利比亚的话,还是难以消灭卡扎菲的政府军,但随着战局的发展,西方国家有可能考虑在适当时刻以某种形式派地面部队进入到利比亚,对利比亚的局势进行有效干预,使卡扎菲尽快下台。———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中东与北非问题专家刘水明

  说法二:

  仅靠空袭难打胜仗

  仅靠联军的空军力量难以打败卡扎菲。因为,卡扎菲的军队可以在地面凭借数量和质量上占优势的兵力和武器攻击反政府军队,而联军很难予以阻止。

  目前,联军暂时没有派遣地面部队的具体计划。卡扎菲的地面部队实力强劲也是联军在投入地面部队问题上犹豫不决的原因。比起空军力量和对空导弹能力,卡扎菲政府军的地面部队实力更强。据评价,卡扎菲地面部队的能力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排在伊朗之后,列第二位。———韩国《朝鲜日报》

  说法三:

  空中打击只是开始

  在西方飞机控制领空后,就产生了下一个问题:是否会对利比亚采取地面行动?利比亚的反对派到底如何?利比亚民众如何对待欧美的武装干涉?他们从殖民时期起就对在其领土上的意大利人、英国人和法国人没有好印象。

  总之,正如波斯湾战争的经验所显示的,空中军事打击只是行动的开始,绝不是结果。———俄新社

  说法四:

  步兵将带来真正的战争

  只是轰炸和重点打击并不能解决问题。会使局势更复杂,例如必须向利比亚派出部队来营救被击落飞机上的飞行员。步兵的出现将意味着“真正的战争”。

  ———《俄罗斯报》

  卡扎菲及其儿子几乎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战斗下去。虽然目前安理会禁止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但最终还是需要地面部队来把卡扎菲及其儿子赶出利比亚。

  ———美国《外交政策》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