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据称卡扎菲在利比亚央行有约143.8吨黄金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23日14:17
  国际在线报道:法国《费加罗报》23日报道说,即使面临西方国家的军事、经济等方面制裁,卡扎菲仍然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应对一场持久战。

  报道援引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的分析说,卡扎菲在利比亚中央银行持有约143.8吨的黄金,约合46亿欧元。就黄金持有量来说,利比亚位于全球第24位,仅次于经济发达的新加坡。

  据报道,面对“禁飞令”以及北方通道的阻断情况,卡扎菲可以通过南部与尼日尔、乍得及苏丹边境进行黄金—武器交易。除此之外,卡扎菲仍然有部分海外投资供其支配,特别是南撒哈拉地区的收益。利比亚阿拉伯非洲投资公司在南撒哈拉地区酒店业、矿藏以及电信等领域投资约50亿美元;利比亚石油控股集团则在非洲21个国家开展业务。

  有消息称,今年2月底,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占领了利比亚东南部库夫拉及机场。而在他们拦截的一架飞自的黎波里的飞机内,发现了2000支“卡拉什”步枪以及1800万第纳尔(约合1000万欧元)。报道说,“卡扎菲的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