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京电力:福岛核电站6座核反应堆或被永久关闭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23日13:54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22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他们很可能将受地震重创、引发核危机的福岛核电站中六座核反应堆永久性关闭。

  尽管前四座核反应堆已经不可能恢复运转,但五号和六号核反应堆并未受到严重损坏。理论上说,东京电力公司依然可以使用它们发电。但是东京电力公司称,那是不可能的。一名消息人士说:“考虑到当地居民的情绪,很难恢复福岛核电站核反应堆的运转,关闭全部六座核反应堆似乎已经不可避免。”

  前三组核反应堆堆芯中的燃料棒已经损坏,三号和四号核反应堆的储水池也遭到损害。由于发生爆炸,前四组核反应堆的安全壳和压力器都已经报废。东京电力公司一名职员说,可能需要近十年时间才能清理好这些损坏的核反应堆。他们认为,公司很可能不会将核反应堆中的燃料棒取出,因为损坏的燃料棒存在辐射威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恢复福岛核电站的发电几乎已经不可能。考虑到客观情况,没有迹象显示东京电力公司将重启这座核电站。福岛县郡山市长原正夫也说,东京电力公司和中央政府应该考虑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的可能。(李金良)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