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伊利诺伊州投资近7亿美元修建州际高速铁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3日17:34
  新华网芝加哥3月22日电(记者张保平)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帕特·奎因22日在芝加哥宣布,该州将投资6.85亿美元作为启动资金,修建从芝加哥到密苏里州主要城市圣路易斯的高速铁路。

  奎因说,该工程将从4月5日开始动工,将给该州带来6000个直接就业机会,并将拉动当地经济增长。据介绍,整条线路全长300多英里。

  据州长新闻办公室介绍,目前,从芝加哥到圣路易斯间列车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79英里,实际运行过程中,单程需要5个多小时。到2012年工程完工后,列车速度将提高到每小时110英里。

  据介绍,6.85亿美元资金来源于美国联邦政府向伊利诺伊州提供的美国恢复和再投资法案基金。2010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向伊利诺伊州拨付12亿美元的美国恢复和再投资法案基金,用于修建高速铁路。伊利诺伊州是第一个获得联邦政府基金超过10亿美元的州。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