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与中美洲六国草签经贸合作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3日21:18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23日电(记者 吴乐珺)22日,欧盟与中美洲六国草签了一份关于加强双方经贸合作的联合协议,包括对彼此开放工业产品市场,欧洲制造的汽车将在该地区享受10年零关税,以及欧洲将引进更多的中美洲国家农业产品等。据悉,该协议正式生效后,每年将降低大约12亿欧元的关税。

  在经过3年多的谈判后,欧盟和哥斯达黎加、萨尔多瓦、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马6个中美洲国家于去年5月达成该协议。

  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表示,欧盟是中美洲重要的投资伙伴,该协议的签订将会加强双方的对话,提升欧盟在中美洲地区的影响。

  欧盟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德古特表示,这将有助于加强双方的贸易和投资合作,促进就业与经济增长,同时也能帮助中美洲地区更好地完成其一体化进程。

  作者:吴乐珺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