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宣讲家《第一时评》

要推翻卡扎菲 必须武装反对派或阿盟派地面部队

来源:搜狐嘉宾访谈
2011年03月23日23:27

 

  主持人:目前卡扎菲用人盾组成了保护网抵御可能到来的斩首行动,您认为他是在挟持人质,还是真的在的黎波里有众多支持者?

18日,卡扎菲的支持者发起了针对西方国家的示威游行。
18日,卡扎菲的支持者发起了针对西方国家的示威游行。

  

3月19日,在卡扎菲的住地的黎波里的阿齐齐亚兵营,卡扎菲的女儿阿伊莎与支持者们在一起。
3月19日,在卡扎菲的住地的黎波里的阿齐齐亚兵营,卡扎菲的女儿阿伊莎与支持者们在一起。

  

  李伟:利比亚是一个部落组成的国家,在利比亚最突出的特点,人们的忠诚感是非常高的。首先是对自己部族、部落的忠诚度最高,其次才是对自己国家的忠诚度。卡扎菲之所以能够连续执政这么长时间,都是源自部落的支持,另外还有部落联盟的支持。卡扎菲一开始跟突尼斯和埃及不一样,他敢于动军队来打,因为他死忠的力量还是有的。为什么对利比亚的前景并不是十分看好呢?因为基于这种忠诚部落组成的国家,这样一个形态它会导致发生一种内战,长期的内战,部落之间有战争国家就会混乱不堪。包括索马里也是这样,各有各样的忠于自己的一些人员。卡扎菲在利比亚长期执政肯定对他们自己的部落、部族带来一系列的好处,所以说这些人忠于部族、部落这个角度来说,忠于卡扎菲的人我们不要小看,应该说有很多。原来说看到利比亚政府军队解放击溃了反对派武装以后,在一些城市受到民众欢迎,这个就基于部落忠诚度不一样,这个部落就死忠于这个部落所代表的利益。

  反对派要基于反对卡扎菲这些部落的利益,这样看最核心的就不是卡扎菲和反对派之间的问题了,那么成了部落之间的问题了,所以卡扎菲有那么多支持他的民众,他也正是基于这一点。所以我个人认为,不是说卡扎菲要挟持谁,如果卡扎菲要挟持这些人,拉那么多人给他做挡箭牌,做人盾,这些人如若不是心甘情愿,一反水就对卡扎菲不利,就完了嘛。

  主持人:所以您认为在的黎波里卡扎菲还是有一些支持者的。

  李伟: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5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