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朔州: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引领农村文明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4:15
  本报讯 (记者赵岳 通讯员吴正洲)新春伊始,在朔州市农村采访,所到之处,一幢幢装饰一新的房子,一间间配套齐全的活动场所,成为一道亮丽风景。近年来,朔州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为农村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各村的民主议事、党员干部培训、群众文化活动等,都在活动场所开展,有效地凝聚了党心、民心,成为引领农村文明新引擎。

  在应县中曹山村修葺一新、宽敞明亮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内,南河种镇党委书记王文告诉记者,村党支部每年都要召开在外工作人员团拜会、议事会,为本村发展把脉会诊、献计献策。近几年,在外工作人员共为村里捐资近1000万元。这座漂亮的场所就是去年议事会上形成决议后,由出外经商的共产党员、应县天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天玺出资600多万元修建的。

  在朔城区吉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2010年办实事评议暨2011年转型跨越谋发展座谈会正在召开。2008年该村“两委”班子换届后,已经连续3年举办这样的会议。通过村民议事,集思广益,使得村里的大小事务运行起来高效便捷,收效良好。广大村民也普遍反映,宽敞的活动场所为村民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平台。每逢节假日,村民们踊跃参加各种文艺活动,文明健康过节的风尚逐渐形成。

  应县中曹山村、朔城区吉庄村只是朔州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管理、使用工作的一个缩影。2006年以来,省级以上两轮投资1800多万元,市、县、乡、村自筹资金近亿元,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426个,实现了全覆盖。

  (编辑:张星秀)

  作者:赵岳 吴正洲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