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蒲县千名机关干部帮扶进农家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4:16
  本报讯 (记者范非 通讯员辛耀恒)3月19日一大早,蒲县太林乡副乡长常亮就走进了该乡东河村村民许文旺的蔬菜大棚,指导许文旺科学种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建耀告诉记者,东河村是常亮的包扶点,从春节后到现在的短短一个月,他已是第三次住在村里,先后帮村里的困难户上了养老保险、接通了自来水。

  为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构筑团结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春节刚过,蒲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了机关干部下乡住村活动。同时,相配套地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规矩”。在帮扶内容上,要求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帮建一个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组织一次解放思想、促进发展的大讨论活动,帮助制定一个切合实际的发展规划,帮助上一个好的致富项目,解决一些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形成一个促进作风转变、推进项目建设的调研报告。在住村时间上,规定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全年不少于7天,乡镇干部每月不少于5天,县直部门一把手每年不少于7天、其他班子成员每年不少于10天。另外,还明确提出下乡不准给下面打招呼,不准让乡镇领导陪同等几个不准。活动开展以来,全县近千名干部踊跃深入一线,累计帮助农民办理实事、好事300余件。

  (编辑:张星秀)

  作者:范非 辛耀恒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