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被指或采取“人盾”策略与反对派交战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24日06:07
  据路透社报道称,卡扎菲的装甲部队可能谋求城市居民区做掩体,以拖长战争时间。

  报道分析称,如果卡扎菲将最好的武器放到平民区以躲避空袭,那么联军部队在利比亚就面临着长期的、在外交上存在分歧的困境。

  许多军事专家预计卡扎菲会采取“人盾”策略,来保护坦克和大炮,这些都是其最有效的武装力量。

  这是一项防御性的策略,将装甲车和大炮置于利比亚西部政府控制的平民区,这意味着在沿海岸公路进攻东部叛乱地区时将无法使用这些武器。但用这种方式将它们隐蔽可以保存卡扎菲的军事力量,在最后的政治协议中给他增加一定的筹码。

  另一个可能出现的难题就是,许多卡扎菲的部队使用民用货车,从空中不易识别。

  据反对派的消息称,卡扎菲还可能在步兵交战中使用“人盾”,并让政府军穿着平民服装。

  据中国日报、央视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