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省委组织部解释部分领导干部手机没有接通原因(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07:15
CFP供图

  山西回应“组织部长纪委书记公布电话部分接不通”

  “热线这块好钢要用到刀刃上”

  【核心阅读】

  3月19日,山西省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山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在山西主要新闻媒体和门户网站,公布了全省260名市、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换届工作热线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热线公布的头两天,一些媒体记者试拨打了一些电话,发现部分电话没有接通,就这一现象提出了批评。

  3月23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发言人朱先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对有关媒体给予关注和提出建设性意见表示真诚的感谢,也对部分领导干部手机没有接通的原因作出了解释。

  部分热线为何没有接通?

  “对属于辖区外号码的,一些人没有接听”

  “我们及时对所公布的260位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的电话号码逐一进行了核对和拨打。”朱先奇说,“目前,经我们核查,这260位同志的手机都正常开通。”

  “根据相关规定,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只能受理属于本辖区内的换届问题的反映。我们也了解到,一些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确实看到了、接到了一些打进来的电话,但是来电显示不是山西的号码,按照规定他们只能受理本辖区有关举报,所以就没有接听。”朱先奇这样说明。

  朱先奇告诉记者,在核对中,发现确有两个手机号码有误。“交城县委组织部长的电话应为"15364788155",错登为"15464788155";垣曲县纪委书记的电话应为"13603590877",错登为"13803590877",已经及时通过网络进行了更正。”

  为进一步核实接通情况,3月2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拿起手机,拨打山西11个市一级的22位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的电话,前后将近一个小时时间内,这些手机全部接通。

  地方组织部长怎么说?

  “希望社会公众能够合理使用换届热线电话”

  山西某地市委组织部长告诉记者,19日号码公布当天,虽然是周六休息日,但他从晚上8时至11时共接到了13个电话,然而有一多半是推销各种产品的,举报换届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电话只有一个。

  “毕竟现在换届工作刚刚启动,反映问题的还不太多。手机号码刚公布头几天,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来电话的多,还有就是记者的电话。”另一位市委组织部长对记者说,“23日凌晨1点,我的热线手机接到一个电话,2点时又接到一个,都是试试号码通不通的试机电话。骚扰电话太多,我们希望热线这块好钢能用到刀刃上。”

  “除了公布手机以外,山西省各项常规举报渠道也完全畅通。日常的信访、电话举报、网络举报平台等多种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我们都有专人及时受理。无论群众通过哪种渠道反映问题,纪委都将按照程序及时调查处理。”山西省纪委常委张秀萍表示,希望社会公众能够合理使用换届热线电话,专线专用,让热线能高效率地服务好换届工作。

  怎样确保热线发挥实效?

  “因会议不能接听,应有专人或呼叫转移接听”

  怎样发挥热线的实效?朱先奇说:“我们及时采取了一些完善措施,确保这一举措落到实处。”

  山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再次明确要求260名领导干部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履约,讲求方法,态度热情,耐心细致地处理属于本辖区换届问题的反映。同时,有关部门明确规定,正常工作时间不能无故关机,除参加会议等活动外,热线电话和电子邮件必须由各市县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亲自接听或查看。如确因参加会议或重要活动等原因不能接听热线电话时,应安排专人接听或呼叫转移,让负责受理举报的专项工作人员来接听电话,而且受理人员必须对反映者讲明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汇报。

  下一步,山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将加强对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的开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热线能够充分发挥作用。

  “在适当时候,我们还将公布260名市县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对热线电话、邮箱反映换届问题的办复情况等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朱先奇说。

  怎样进一步管好换届纪律?

  “公布手机只是措施之一,还有其他组合拳”

  “公布热线电话是我们严肃换届纪律12条措施之一。”朱先奇介绍,今年2月16日,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山西省明确提出了严肃换届纪律的12条具体措施,除公布热线电话外,还有11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建立“一把手”挂帅的严肃换届纪律责任制、派出11个换届工作督导组、建立要情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等。

  “公布手机号码在强化监督、加大查核、加强沟通、有效疏导和化解矛盾等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完善这个有益尝试。”朱先奇说。(记者 冀业)

  作者:冀业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