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宁夏将设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7:18
  本报银川3月23日电记者申东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宁夏将在各市、县(区)建立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制度,即各级政府从财政资金中划拨一定比例专项资金作为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用于应急解决欠薪逃匿、突发性恶性欠薪案件,以及因建设单位破产等原因造成的拖欠工资问题。

  去岁今春,宁夏全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骤增,欠薪主要是由于社会类建筑企业非法转包、分包或工程决算产生纠纷而引起的。经过劳动监察部门的努力,仅银川市就为17101名农民工追回工资7731万元。今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针对农民工欠薪事件骤增的突出问题,将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基础上再设第二道防护屏障,设立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希望通过此举使农民工工资支付难的突出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来考虑尝试在全区5个市和争议案件较多的县(市、区)建立以仲裁院为主要形式的实体化办事机构,建立案件快速处理机制,提高案件审理质量,使农民工的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