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生仅40天宝宝被拐卖 狠心父亲拿亲生儿子抵债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3月24日07:31

  因为欠债还不起,平顶山一个狠心的父亲,竟然将自己刚刚出生40多天的儿子卖给了他人。案件发生之后,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迅速出击,只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就将孩子安全救回。

  □东方今报记者 沈春梅 法制频道记者 徐清坡 杨微

  【案发】

  出生40天 宝宝被生父卖掉

  “我侄子被人给卖了!”3月19日晚,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舒女士报案,称他们去找中间人,但对方不肯承认,他们没办法只好求助警方。

  警方立即找到舒女士了解情况。“破案,时间是关键,多争取一秒,对侦办案件就有很大的帮助。”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邹学民说。

  当天晚上,民警调查得知,卖掉婴儿的不是别人,正是舒女士的哥哥、被卖婴儿的亲生父亲。“一听感觉比较稀奇,平时接触的案件都是拐卖别人的孩子,很少有人会主动卖自己的孩子。”邹学民说。“我错了,我后悔。”通过民警耐心细致地的做工作,舒某终于承认,他通过中间人谷某,将儿子以4万元的价格卖了,当时他的儿子出生才40多天。

  【解救】

  警方一天一夜救出被卖男婴

  根据舒某提供的信息,警方只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就在漯河成功将被卖的男婴救出。

  据民警介绍,舒某在他老婆怀孕时,就开始张罗卖孩子的事情了。后来,他联系到了谷某,通过谷某将孩子卖给了刘某。

  面对正在吃奶的婴儿,嫌疑人刘某说,当时她是花5.6万元买的,抱回家才9天。“我家里有一个女儿,16岁了,感觉比较单,想再要一个,但是一直没怀上,人家就告诉我说他们那儿有一个合适的”。“人家说生孩子的那家有4个孩子了,养不起,我们一看合适就抱回来了。”刘某的婆婆说,孩子抱回来后她就把孩子当成了自己的亲孙子,没让小孩哭过一声,晚上睡觉还抱着,孩子要是哭一声她就会赶紧起来哄。

  一个说花5.6万元买的,一个说卖了4万元,中间还差了1.6万元。根据嫌疑人谷某交代,小孩的父亲舒某向买家要6万元,但买家给了5.6万元,他作为中间人从中提取了1.6万元的好处费。

  案发后,谷某提取的1.6万元被警方追回。

  【说法】

  “送”子女收钱 定性为拐卖

  据了解,舒某和他的爱人都是残疾人,平时靠在路边给人修鞋维持生计。一年前,舒某也曾张罗着做了一点小生意,因为经营不善最终欠了不少外债。

  才出生一个多月的亲生儿子,仅仅几万块钱就卖掉了,难道舒某一点也不心疼吗?

  “其实我也舍不得,但是欠人家十几万块钱,实在是没办法了。再说我也没有经济条件养活他,我家里还有一个两岁半的女儿。”舒某说,卖儿子是因为经济所迫。

  办案民警说,舒某尽管卖的是自己的亲生孩子,但按照有关法规,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亲生子女的,也要依法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

  办案民警还解释说,有的父母卖孩子收钱解释收的是“营养费”、“感谢费”,这也不能为他们脱罪。去年3月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颁布的《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明确指出,为收取明显不属于“营养费”、“感谢费”的巨额钱财,将子女“送”给他人的,可以认定属于出卖亲生子女,应当以拐卖妇女儿童罪论处。目前,涉案人员已经全部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