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欧洲专家称卡扎菲若倒台 利比亚将成索马里第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24日06:57
  楚天都市报讯 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中东前景项目研究员阿亚迪认为,卡扎菲绝不会轻易下台,也不会选择流亡,而将会与西方国家“战斗到最后一刻”。

  阿亚迪指出,利比亚正在出现“另一种危险的苗头”。该国有众多部族,民众首先忠于部族,而后才忠于国家。卡扎菲之所以能够长期执政,就在于多个大部族愿意向他效忠。眼下的多国军事行动最多只能缓解、制止利比亚国内冲突进一步加剧,但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即便卡扎菲倒台,利比亚也难以立即迎来和平,局势可能更加失控,造成军阀割据,出现“又一个索马里”。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