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智库称卡扎菲最后下台将会是最终肯定的结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4日08:00

  □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防务和外交政策研究副总裁卡彭特22日说,无论美国军事干预利比亚局势的真实目的是不是推翻卡扎菲政权,利比亚战事都将把局势推向这一结局。

    卡彭特当天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在军事干预利比亚局势问题上,奥巴马政府不断释放“令人混淆的”信息,拒绝明确军事行动的首要目标,然而,美国及其盟国对利的军事打击已超出联合国授权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同意的范畴。

    奥巴马日前表示,美国在对利军事行动中将遵守安理会决议保护平民的权限。卡彭特就此说,如果美国及其盟国公开表示推翻卡扎菲,将大大超出联合国授权。事实上,保护平民可能是次要目标,真正目的是推翻卡扎菲政权。

    卡彭特认为,不管军事行动的指挥权将来交给谁,行动最终目的都是要推翻卡扎菲政权,而无论卡扎菲政权被推翻还是利比亚分裂,美国都有可能被拖入“一场漫长的内战以及棘手的国家重建进程中”。

    卡彭特说,美国领导人“根本没有考虑清楚”对利比亚动武可能导致的后果。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