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给尿毒症儿子捐肾 检查发现自己也患尿毒症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3月24日08:02

  记者王灿实习生田育臣

  本报讯21岁的张超超患了尿毒症,52岁的张国营想换肾给儿子,医生却发现他也得了尿毒症!父子俩因无钱看病,只好暂时回到新乡老家,用药物来暂时控制病情。

  前年冬天,家住新乡获嘉县的张超超,在县城一家餐馆打工。一天早上,他突然感到一阵头疼。张超超开始以为自己穿得薄,患了感冒,没有在意。这样一直持续了2个月。

  去年2月,张超超正看电视时突然感觉眼睛不舒服,便用手揉了起来。“之后我眼睛便像蒙了一层纱似的,看东西模糊起来。”

  又过了两天,情况变得更差,张超超的一只眼睛什么都看不清了。第二天,父亲张国营便带着他,赶到新乡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查。“他们先检查了我的眼睛,没检查出任何异常。之后又做了全身检查,医生说是患上了‘尿毒症’,当时我一下子就蒙了。”

  医生说,这种病要想治愈比较困难,如果不进一步治疗,可能会迅速恶化。在医院住了一个月,为了省钱,张超超便收拾东西回到家里,依靠药物来控制病情。去年冬天,因感冒,张超超再次住进了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他的病情已经进一步恶化,如果想彻底治愈,只能进行肾脏移植手术,但花费高达20多万元。

  “怎么样也得救儿子!”东拼西借,直到今年2月,张国营才凑了点钱,想把肾捐出来给儿子做手术。没想到,这对夫妻的肾脏不但与儿子的不能配型,医生的话更如霹雳一般——张国营也患上了“尿毒症”。

  “现在,我不仅要为儿子的病担心,自己的身体也越来越不争气,干点重活儿身体都吃不消。”张国营说,之前自己还能在外跑跑给儿子筹点钱,如今自己身体不支,只能坐在家“干着急”。

  如今,全家人仅靠家中的一亩多地来糊口,本来就没多少积蓄,为了治疗,两人已先后花去十几万元,若要一起做肾脏移植手术,至少还需50万元。“眼瞅着俺俩这身体越来越虚弱,这日子真是没有活头了。”张国营绝望地说。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