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灾区连发数次强余震 遇难人数增至9487人(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4日08:20

18日,日本福岛县郡山市,临时避难所的志愿者给一名2个月大的小宝宝洗澡。
18日,日本福岛县郡山市,临时避难所的志愿者给一名2个月大的小宝宝洗澡。

  □据中国日报报道

    日本警察厅23日宣布,截至当天21时,日本东北部海域11日发生的强震和海啸已确认造成9487人死亡,15617人失踪。

    目前,警察已经对8360具遗体完成了尸检,并确认了4670名遇难者的身份,占尸检总数的56%。警方已将这些身份得到确认的遗体移交给了遇难者的亲属。由于火葬场的处理能力已经超负荷,日本厚生劳动省临时决定,允许灾区民众对亲属遗体实行土葬。

    日本气象厅23日表示,该国东北部地区当天接连发生数次强烈地震,其中福岛县磐城市在上午7时12分和36分分别发生里氏6.0和5.8级地震。气象厅称这两次地震均为3·11强烈地震的余震,且这两次余震之间可能还发生了多次里氏5级以上的地震。

    虽然余震不断,但日本当局并没有发布海啸预警,只是敦促有关部门今后仍需警惕强烈地震和海啸的发生。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表示,福岛第一和第二核电站没有在余震中受到损坏,那里正在进行的维修工作也没有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