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总理递交辞呈 紧缩计划遭否政局陷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07:32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23日向总统递交了辞呈。在此之前,葡萄牙国会投票反对政府为挽救经济提出的紧缩措施,使政局陷入危机。

  苏格拉底领导的是少数党内阁,在国会具有约束力的投票中,所有反对党都对削减开支和增税的方案投了反对票。此前,苏格拉底曾表示,如果国会不通过紧缩计划,他将无法继续管理这个国家。

  分析人士预期,国会的投票结果有可能导致葡萄牙在5月或6月举行大选。而葡最新的局势发展也将对整个欧元区产生影响。

  葡萄牙政府于3月11日宣布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该国主要反对党表示将不支持政府这一措施。葡萄牙内阁部长佩雷拉对此批评说:“在目前这个紧要关头,任何想制造政治危机的人都将为其后果负责。”

  继希腊和爱尔兰接受金融援助后,市场普遍预计葡萄牙很可能将成为欧元区下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据统计,截至2010年年底葡萄牙政府负债已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3.3%。2011年以来,葡萄牙已经三次提出财政紧缩措施,努力避免寻求国际援助。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