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杨卫泽任南京市委书记 竭力创造崭新业绩(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4日08:43
杨卫泽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盛卉)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杨卫泽同志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职务。

  杨卫泽谈南京:南京是我的第二故乡 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在昨天(23日)的南京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杨卫泽说,我完全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由我接任南京市委书记,是中央和省委及南京广大干部群众对我的极大信任。走上这样一个重要岗位,我深感责任重如泰山。

  “南京是我的第二故乡,我16岁来到南京,对南京我有30多年的情结、20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我在南京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对这里的一草一木和一山一水,对这里的人民和文化,我有着深厚的感情。在“知天命”之年,我回到南京工作,对我来说是一生的荣幸,是回报南京人民的机会,我十分珍惜这样一个机会。”杨卫泽说动情地说。

  杨卫泽表态:牢记中央、省委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竭力创造崭新业绩 让南京人民满意

  杨卫泽说,在这里我向中央、省委和南京人民郑重表个态,我一定牢记中央、省委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谦虚谨慎、勤奋工作、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接好交给我的“接力棒”,做好南京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五个始终带好头”,即始终在高举旗帜、与时俱进上带好头;始终在抢抓机遇、科学发展上带好头;始终在勤政廉政、执政为民上带好头;始终在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上带好头;始终在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上带好头,竭尽全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崭新业绩,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南京人民满意。

  杨卫泽注重与网民交流,曾在人民网和新华网与网友交流

  2005年3月,杨卫泽做客新华网与网民交流。在网友询问平时是否喜欢上网时,杨卫泽表示,平时有时间就上网,主要看一些国际、国内方面的新闻和经济方面的消息。对于属于什么类型的领导以及工作风格,杨卫泽表示,他是个有理性的人,做任何事情以前他都要理性地做一些思考,一旦下定决心,说了就干,干必成,可以说雷厉风行。

  2008年8月23日上午9点30分,杨卫泽又参加了与人民网网友的交流。有网友向杨卫泽提问,“您是否是注重网络民意的人,您会反感不同意见的人吗?”杨卫泽给出坦率回应。“不反感,良药苦口利于病,我们每天听到的好话太多了,我们希望听到不同的话。也欢迎网友来跟我们提意见。”

  杨卫泽还对干群关系作出精辟阐述,他非常赞成“没有不称职的老百姓,只有不称职的官员”这句话。杨卫泽表示,“首先干部要知道,你本身就是群众的一部分,你的天职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这样的话干群关系就会和谐。因为你本身就是群众,你和群众之间就没有隔阂、没有高低、没有贵贱之分,你的任务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觉得有这样的态度和观念,就能够使我们的干群关系和谐。”

  杨卫泽同志简历

  男,1962年9月生,中共党员,江苏常州人,工程硕士学位。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5月入党。

  1990年起历任江苏省交通厅规划计划处副处长、处长。

  1996-2000年12月任江苏省交通厅副厅长、厅长兼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省长江公路大桥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江苏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董事长、江苏润扬大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0年12月-2004年11月任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兼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4年11月任中共无锡市委书记。

  2006年9月在中共无锡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当选为市委书记。

  2006年11月在中共江苏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当选为省委常委。杨卫泽同志是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江苏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十一届委员、常委。

  2011年3月 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

  作者:盛卉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