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雅培小安素营养粉冒充配方奶粉宣传被质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09:32

  网上表述是:雅培金装小安素儿童全营养配方奶粉,由国际小儿营养专家精心配制,带来金字塔全营养方案,特别适合挑食偏食儿童。

  
雅培金装小安素产品上有“由国际儿科营养专家精心配制 ”的字样。

  雅培金装小安素儿童全营养配方粉不是配方奶粉,如果婴幼儿妈妈错误地将雅培金装小安素儿童全营养配方粉当婴幼儿主要食品来食用,谁来承担这个责任?

  近日,有四川成都消费者向本网反映雅培公司的产品有一系列的违法宣传行为,3.15期间有关部门已经受理了消费者的投诉,并明确表示虚假违法宣传露头就打。

  成都消费者向本网反映的内容是:

  一、雅培公司的金装小安素儿童全营养配方粉在雅培中国 https://www.abbott.com.cn/的网站上冒充配方奶粉宣传,误导消费。

  雅培中国网上表述是:雅培金装小安素儿童全营养配方奶粉,由国际小儿营养专家精心配制,带来金字塔全营养方案,特别适合挑食偏食儿童。

  二、雅培金装小安素产品宣传资料上说该产品是美国儿科医生推荐首选品牌。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食品广告监管制度》明确规定:严厉打击发布虚假违法食品广告的行为。

  在重点查处虚假违法食品广告中有:使用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医疗机构、医生名义或者形象的食品广告,以及使用专家、消费者名义或者形象为保健食品功效做证明的广告。

  三、雅培金装小安素产品上有“由国际儿科营养专家精心配制 ”的字样。

  广大消费者普遍认为“儿科”里面就有医生,“儿科”是医疗机构中具体的部门。

  本网与雅培公司成都办的蓝经理取得联系,并告诉消费者反映的情况,蓝经理始终以没有收到书面材料为由,而没有答复

  3.15期间有关部门已经受理了消费者的投诉,雅培金装小安素产品宣传资料有“美国儿科医生推荐首选品牌”的宣传资料在四川成都已经撤掉。

  有关部门明确表示:要通报、并要求虚假违法宣传露头就打。

  雅培金装小安素儿童全营养配方粉不是配方奶粉,婴幼儿配方奶粉才是没有母乳的婴幼儿主要食品。

  如果婴幼儿妈妈错误地将雅培金装小安素儿童全营养配方粉当婴幼儿主要食品来食用,谁来承担这个责任?

  网民质疑:雅培金装小安素儿童全营养配方粉标称是“美国儿科医生推荐首选品牌”,那么,雅培奶粉被召回时,为什么中国婴幼儿不能享受“美国儿科医生推荐首选品牌”同等的待遇。(记者 张胜建)

  作者:张胜建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