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语出惊人 称火星生命或已被资本主义扼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4日08:36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月22日再次一语惊人,他说火星无生命迹象或可归咎于资本主义。

  “火星曾存在过文明并不是件稀奇事儿,我一直都这样认为,也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但或许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登陆了那个星球并摧毁了它。” 查韦斯在庆祝世界水日的仪式上做了此番发言。

  查韦斯还将世界上的很多问题都归咎于资本主义,并警告人们地球上的水资源正日益枯竭。

  “要当心的是,地球上几百年前是大片森林的地方,如今已变成了荒漠;曾经是河流的地方,如今也已变成了荒漠。” 查韦斯说到这里时,稍做停留,喝了口水。

  在后面的讲话中,他还称西方打击利比亚的真实目的是为了水资源和石油储备。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曾向美国航空航天局建议,应优先开发一款机器人,用以确定火星环境过去是否支持生命的存在并帮助人类深入了解火星的地质和气候历史。这也是实现从火星上采样努力的第一步。

  美国航空航天局研究人员最近在南极的一个阿根廷基地测试了一套太空服,那里的某些极端条件与火星相似。据称,这种太空服可能会用在将来的火星之旅上。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