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康师傅半年内三次提价 消费者称是“面霸”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09:39
  继康师傅经典系列袋装面连续两次提价后,“容器面”(主要指桶装面)也加入涨价的行列。昨天记者获悉,从4月1日起,康师傅将提高旗下“容器面”的价格,提价幅度为0.5元,市场零售价将由3.5元调为4.0元,

  半年内,三次提价,直接把“容器面”送入“4元时代”。有消费者心生怨言,认为“这是"面霸"行为”,有意向调转其他品牌。也有消费者担心,接下来或引起业内的“涨价潮”。

  对涨价消息已经习以为常的杭城市民朱宏,却被来势汹汹的“容器面”涨价之势吓了一跳。“之前的涨价针对的都是袋装面,想不到这次会拿桶装面"开刀"。”朱宏说,对康师傅方便面的认识是从经典的红烧牛肉面开始的,之后也试过“亚洲精选”系列和“食面八方”系列,但不管选择哪款口味,还是认准了“康师傅”这个牌子。现在,一桶方便面卖到4元钱,绝对不便宜。

  “目前批发价暂时没有上涨。”环城北路一家社区小店的老板费先生说,小店里最主流的红烧牛肉桶面为3.5元、香辣牛肉桶面3.5元。

  在杭城不少大型超市中,康师傅的柜台面积是较大的,陈列品种也较多。记者了解到,与统一、日清、今麦郎等其他方便面品牌相比,康师傅的市场份额要大得多。据AC尼尔森2010年12月的报告,在中国市场,康师傅方便面、即饮茶饮料和瓶装水销售量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1.6%、54.1%、24.1%,稳居第一位。

  昨天,记者联系康师傅控股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她对记者说:“涨价的原因还是产品成本以及人工成本提高。之前,袋装方便面提价了,但是"容器面"一直价格稳定,现在实在是没办法。”

  21日,境外上市公司康师傅控股还对外公布了2010年年报。数据显示,康师傅去年整体利润虽维持两位数增长,但毛利率却出现了“颓势”。去年集团总营业额同比上升 31.50% 至 66.81亿美元,盈利4.77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24.42%,毛利率却下滑了6.2个百分点。其中,方便面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2.62个百分点,降至28.83%。

  助读

  ●2010年10月底宣布

  康师傅从2010年11月1日起将旗下主力产品袋装方便面涨价10%,占袋装销量三成的经典系列从2元上调至2.2元。

  ●2011年2月1日宣布

  康师傅部分袋面产品微调0.1元,从2.2元上调到了2.3元,调幅在5%以下,桶面产品则不在调价之列。

  ●2011年3月21日宣布

  由于成本上涨,康师傅将从4月1日起将旗下桶装方便面每桶涨价0.5元,涨幅约14%。

  记者 祝瑶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