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周四两市微幅高开 黄金概念股领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09:32
  中新网3月24日电 周四两市双双微幅高开,黄金股领涨大盘。

  今日开盘,沪指报2949.85点,涨1.37点,涨幅0.05%,成交6.98亿元;深成指报12878.1点,涨32.54点,涨幅0.25%,成交4.67亿元。

  板块方面,开盘后有色、煤炭、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交运设备、石油、造纸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上涨,除ST股外,仅有大江股份涨停,标准股份跌5.33%。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易纲昨日在香港参加一个论坛时表示,中国目前利率水平“很舒服”。他预计5、6月份是国内通胀压力最大的时候,但下半年将有所缓解。

  工信部3月23日消息,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日前表示,工信部正在制定全国发展物联网产业的指导意见,主要包括发挥物联网在战略性产业和民生事业的先导示范作用;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培育物联网企业;在全国合理布局物联网产业等内容。

  制定有线宽带接入标准、建设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组建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三网融合在短短一年间,已取得三大突破。随着各项工作的推进,广电系统在三网融合上的布局正在加快。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广播电视网络公司有望于近期挂牌成立,其注册资本或超1000亿元,且公司未来有意在适当时机上市融资。

  券商集合理财对不断扩容的可转债市场兴趣渐浓。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券商理财产品申购可转债的积极性已超过了打新,其打债动用的资金几乎是打新的三倍。

  华安基金公司昨日公告,旗下所投资双汇发展 的基金以63.14元,也就是两个跌停的价格对双汇发展进行重新估值,明显低于此前一个跌停的估值价格,成为第一家采用两个跌停估值的公司。据悉,昨日除了华安基金公司以外,华夏、中银、长城、建信和天弘5家基金公司也公告了对双汇发展的估值进行调整,至此已经有24家基金公司对双汇发展进行估值调整,占全部基金公司总数接近四成。

  功亏一篑,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置入似乎与ST轻骑无缘。在国务院国资委已经通过ST轻骑重组议案情况下,议案在股东大会上翻船,股东们共投出2800多万股反对票,这些股东多为个人投资者,通过网络进行投票。ST轻骑今日公告,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兵装集团将所持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长安汽车暨由长安汽车以所持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置换公司全部资产、负债的总体方案。不过重组事项未获得ST轻骑股东大会通过。

  在经历了长达近5个月的停牌后,广汽长丰的重组方案终于确定,并于22日晚发布了广汽集团拟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的公告。昨日,广汽集团董秘卢飒在重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关重组方案已获广汽集团和广汽长丰董事会通过,将在45天后经共同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后上报证监会批准,希望在9月底前实现A股整体上市。

  重庆啤酒今日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润为3.62亿元,同比增长99.42%。重庆啤酒同时公告,将把“山城牌”啤酒商标授权给重啤集团使用。 (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