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冯小刚成2010年“票房老大” 王中军回应争议(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4日09:36
王中军

  新快报3月24日报道 22日晚,由珠江电影集团主办、佛山电视台等承办的“金榜单之夜”2010年度《中国电影排行榜》颁奖晚会在佛山电视台举行。《唐山大地震》(影评)以累计票房67332万元(截止到12月31日)荣登2010年度华语影片内地票房冠军,《让子弹飞》(影评)则以48000万元屈居第二。甄子丹和舒淇分获年度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男、女演员。当晚,甄子丹、杜奕衡、陈思成等明星出席晚会,王中军、黄百鸣等人也现身捧场。

  《让子弹飞》票房超《唐山大地震》 王中军回应争议:不知情

  “金榜单”是在华语影片范围内,根据《中国电影排行榜》的票房数据结果评奖。其中,刚刚拿下亚洲电影最高票房奖的《唐山大地震》,以累计票房67332万元成为“金榜单”内地票房最高纪录创造者。导演冯小刚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2010年度票房最高导演,当晚冯小刚并未到现场,只通过一段VCR表达自己的荣幸,并对“金榜单”这样以真实票房数据为依据的颁奖礼十分认同,称自己十分看重这个含金量极重的奖项。当晚华谊兄弟除了有三部影片占据前五强席位外,还获得了2010年度最佳票房贡献制片公司。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上台领取了十强状元,他坦承,2010年华谊在众多高票房影片的光辉之下,其实还有仅仅收了100多万票房的动画电影,华谊还将寻找更好的方法提高投资回报比例。

  此前,《让子弹飞》对外公布超7亿元的总票房,当晚前来领奖的王中军也被问及对“到底谁才是内地票房冠军”的看法,王中军的回应显得有点“无力”,“我没有听过这个说法,也并不清楚这种票房比较结果是怎样得出来的,官方并未公布这个数字。”

  甄子丹、舒淇获演员大奖 黄百鸣笑言:

  张柏芝

  也很好

  当晚最有分量的个人奖之一“2010年度最具票房号召力男演员”被甄子丹拿走。晚会上,甄子丹并未和杜奕衡等一众演员一起走红毯,而是一直呆在化妆间享受“大腕”待遇。接受采访时,甄子丹表达了自己对于“叶问”这个角色的喜爱和满意。

  票房排名第五的影片《叶问2宗师传奇》是由黄百鸣和影片编剧之一黄子桓共同领奖。在被问到《叶问》会否成为继“开心鬼”和“喜事”成功系列电影之后的又一部,黄百鸣表示“叶问3”暂时搁置,要先拍《杨家将》。“目前这部电影,黄子桓还在进行紧张的编剧创作,预计将于8月份正式开机。”而由黄百鸣监制的贺岁片《最强喜事》票房也突破了一亿,黄百鸣心情大好。该片是张柏芝首度复出影坛的电影,虽然这次的“最具票房号召力女演员”被舒淇拿走,但当有媒体问到黄百鸣对张柏芝演技的看法,黄百鸣毫不掩饰赞赏之情,大赞张柏芝演技好,表演非常出色。至于能否成为下一个“最具票房号召力女演员”,黄百鸣笑言,“这要看张柏芝接下来几部电影的表现,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相信张柏芝的潜力无限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