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戴高乐航母牵头第四轮空袭 利比亚空防力减半(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4日09:06

  空中“战鼓”美国出动EF-18G电子战飞机进行电子干扰,利比亚的防空雷达无法启用。

  

  高效袭击者B-2隐形轰炸机凭借出色的隐身性能和超大的装载能力,成为轰炸地面目标的首选武器。

  

  空袭急先锋法国是此次空袭的排头兵,“阵风”战斗机自然成了袭击急先锋。

  22日,多国联军发起对利比亚的第四轮空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等城市再次受到轰炸。

  当日早晨,随着两架“狂风”战斗机顺利起飞,法军派往利比亚执行任务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首次参与了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美军负责现场指挥军事行动的海军上将萨缪尔·洛克利尔说,自19日行动开始,161枚“战斧”导弹射向利比亚指挥、控制设施、防空设施和其他目标。

  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说,空袭使得利比亚的空防能力降低了50%,在几小时或几天内,美军和多国部队将加速对忠于卡扎菲的地面部队打击。

  海上堡垒“戴高乐”号航母战斗群由“戴高乐”号航母、3艘军舰、一艘补给舰和一艘攻击型核潜艇组成。22日,“戴高乐”号航母首次参与了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揭秘

  空袭首日花掉1亿美元

  和以往的军事干预一样,发动袭击就意味着消耗巨额财富。

  据统计,仅19日一天,西方国家为发动空袭就花掉了1亿多美元。以美国为例,美军19日共发射了110多枚“战斧”巡航导弹,按照每枚导弹60万美元来计算,美军的这项支出就将近7000万美元。

  专家估计,随着军事行动的推进,如果要完全摧毁利比亚设在地中海沿岸的防空力量,至少需要4亿美元到8亿美元的军事支出,而这也只是这份巨额账单的一部分。即便完全摧毁利比亚防空系统后,西方国家也依然要维持“禁飞区”,这个“禁飞区”的范围如果涵盖利比亚全境,那么,每周的维持费用预计将在1亿美元到3亿美元左右。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