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外媒称美国或通过内部接触瓦解卡扎菲政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0:00
  3月2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解放广场,约50名支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示威民众包围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迫使潘基文撤退到附近的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图为卡扎菲支持者与反对者互殴。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助手丹尼斯·麦克唐纳23日暗示,一些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关系密切的官员已就寻找冲突出路问题与美政府进行了接触。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表示,卡扎菲的幕僚可能会选择退出。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则提升了在卡扎菲政权内部实现倒戈的可能性。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对媒体表示,包括利比亚外长、卡扎菲的表兄弟和情报机关负责人等一些利政府高官曾致电美高级外交官杰弗里·福尔特曼。

  此外,麦克唐纳还补充说,法国、英国和美国参与的多国部队上周六开始的军事行动已经对利比亚政权产生冲击。当被问及卡扎菲的助手们是否寻找脱身冲突之外的途径时,麦克唐纳称不打算就这一问题阐述更多细节。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