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首批工作图曝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1:06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广受媒体褒扬的“福岛50壮士”队伍不断壮大。近日,他们的首批工作照片被曝光。看到照片中记录的工作点滴,人们再次被他们无惧死亡、不求留名的英雄之举打动。

  “福岛50壮士”最初是由福岛核电厂50名无私的工人志愿组成,其中已有5人殉职,15人受伤。即使在了解辐射对人体有巨大危害的前提下,后来又有150多人加入这一团队。据称,昨日又有大批工人志愿加入,福岛壮士目前实行轮班制,以使辐射对大家产生的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之前,媒体上已经报道了很多福岛壮士感人的道别信息。

  一位妻子收到丈夫的道别简讯:“我恐怕回不去了,请你好好地活着。”

  还有一个女孩在网上写给爸爸:“我从来没见过妈妈哭得这么伤心。我知道,核电站的留守人员都在用自己的生命争分夺秒地保护大家。爸爸,请你一定要活着回来。”

  日本核危机目前仍未解除。23日,福岛核电站3号机组冒出黑烟,工作人员被迫撤出。东京的自来水被检测出放射性碘含量超标,1升水中的碘-131放射性活度已达210贝克勒尔,是安全标准的两倍以上,政府建议家长不要让婴幼儿饮用。

  另外,食物安全也受到影响,福岛县蔬菜、牛奶、海产品等放射物质含量都超标。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对放射性物质进行实时监测,美国在旧金山、西雅图、夏威夷等多地都设有监测站,英国、法国、韩国等也定时向民众更新最新监测数据。已有很多国家检测到放射性物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暂停从日本受核辐射影响地区进口牛奶等食品。

  据日本警察厅发表的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8点),大地震造成的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9523人,登记在册的失踪者为16067人,两者合计为25590人。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