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宇航局研制出首位仿真机器人宇航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1:13
“机器人宇航员2号”与空间站指挥官凯利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尽管 “发现号”航天飞机在完成了最后的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之后,已经告老还乡进入博物馆“安度晚年”,但随其一同进入太空执行任务的“机器人宇航员2号”(Robonaut 2)却让人们看到了未来航空航天科技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机器人宇航员2号”是美国宇航局与通用公司设计制造的,是首个进入太空的仿真机器人。科学家计划让这款机器人长期驻守在空间站,希望它能够有朝一日冒险离开空间站,帮助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任务,执行维修和科学实验工作。此次它与6名宇航员一同乘坐“发现号”进入太空,前往空间站执行任务,尽管这只是机器人研究领域的一小步,却是仿真空间机器人的一大步。

  由于本次飞行是“发现号”的退役之旅,宇航员们也表达了自己对这架航天飞机的不舍之情。空间站指挥官凯利(Scott Kelly)在欢送6名完成任务的宇航员离去时表示:“我会想你们的,但我更想"发现号"。她是一架伟大的航天飞机。30年来,她为国际空间站提供的支援比任何一架航天飞机都多,祝她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