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为政策内怀孕妇女提供一杯奶 11万人受益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4日11:09
  目前,内蒙古全区12个盟市、83个旗县区为政策内怀孕妇女每人每天免费提供“一杯奶”,共投入6300万元,有11.38万人受益。

  “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从2008年8月开始,在自治区人口计生委的指导下,首先在通辽市扎鲁特旗、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和商都县开展了“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试点工作。2009年6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通辽市启动了“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试点工作,并连续将其作为2009年和2010年自治区政府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进行了重点部署,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实施、协会运作、企业参与、科技支撑、综合监管”的运行模式,形成了试点带动、适度推进的良好局面。全区相继有12个盟市、83个旗县区为政策内怀孕妇女每人每天免费提供“一杯奶”。

  经国家人口计生委科研所对“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进行跟踪对比测试显示,孕妇每天饮用牛奶所生育的新生儿体重、身长和发育评分等出生质量指标明显增加,低体重儿明显减少,成效逐步显现。“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荣获国家人口计生委2009年度绩效考核评估创新奖。(王栋明)

  作者:王栋明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