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亚招考门局长被免 考前请命题老师为女儿辅导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12:52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2010年5月举行的三亚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招聘人员笔试行政能力测试中,一名考生以高达99分的成绩夺魁,后经媒体调查核实,这名考生的父亲是与招聘单位属同一系统的三亚市社保局局长温孝廉。最近,这一事件又有了最新进展。

  去年5月,有网友发帖报料,在三亚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招考工作人员过程中,一位名叫温娉婷的考生在满分为100分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中得了99分,她也凭借这样的高分入围了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的综合岗位。网友们也对于温娉婷的身份和成绩真实性产生了怀疑,随后有媒体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发现,温娉婷其实是与招聘单位隶属于同一系统的三亚市社保局局长温孝廉女儿,此外,它还存在不符合报考条件、考前未列入公示报名名单等违规行为。当时,面对质疑温孝廉曾回应说,99分是女儿凭本事考取,系统内部职工子女可以放宽报名条件。

  最近,三亚纪委监察局通过调查发现当时媒体报道的情况属实。温孝廉在违规为他的女儿取得报考资格后,还将他女儿送到命题老师处进行考前辅导,使温娉婷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了99分的成绩。温孝廉的行为已经构成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错误。因此,三亚市纪委监察局决定撤销温孝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职务。三亚市人民政府也免去了温孝廉三亚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的职务。同时,对涉及此次招考工作的相关责任人作出了相应的处理。目前,这次招考录用工作已经恢复。

  这则新闻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在网易上,有五千多名网友参与了话题讨论。对于这一处理结果,网友们都表示支持。有网友说,三亚的招聘事件,和之前类似的萝卜招聘一样,践踏了考试中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必须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到每一个徇私舞弊者。也有网友认为,国内并不缺乏公开招考制度规范,但萝卜招聘依然频频出现,说明当前的症结是“不差制度差执行”。好的制度不落实或者不被监督落实,制度就会成为摆设,难以制约“暗箱操作”和权力滥用,这比没有制度更可怕。(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