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报:美拟征中国木地板反补贴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14:01
  【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2 2日报道】美国商务部今天表示计划向从中国进口的木地板征收反补贴关税,因为有证据显示北京向其国内的生产者提供了不公平的补贴。

  在对中国公司展开的系列调查中,最新的调查显示,美国的木地板制造商指责美国的分销商从进口产品中获利。

  8家美国木地板制造商去年10月声称进口产品获得了不公平的补贴和进行倾销也就是以低于正常价格进行销售。支持征税的公司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萧氏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硬木地板连锁公司反对征税。

  商务部初步裁定对“多层的”进口木地板征收27.01%的关税。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去年12月发现,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在去年头9个月增长了17%,在美国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从一年前的43%增加到47%。

  商务部仍然在对倾销的指控进行审议,预计5月中将公布结果。

  商务部必须作出最后决定,反补贴关税才能生效,国际贸易委员会必须找到国内制造商正在遭受进口产品伤害的证据。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