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一些灾区因燃料短缺搁置遗体火化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4日14:21
  由于燃料短缺,日本一些地方政府搁置火化,把地震遇难者遗体埋入临时墓穴,承诺待条件允许时再掘出火化。

  暂施土葬

  路透社23日报道,日本东北部一些县政府正着手处理遇难者遗体。

  这些地方政府决定暂时放弃火化、实施土葬,原因是用于火化的燃料和保存遗体的干冰短缺,加之遇难者人数众多火葬场无暇应对。

  一些遗体放在胶合板制成的简易棺材里下葬;但由于来不及制作足量棺材,一些遗体裹在蓝色防水布中入土。

  重灾区宫城县东松岛市政府把一个垃圾场改为一个可容纳1000具遗体的墓地,22日一些遗体被下葬。

  美联社记者在宫城县看到,自卫队员把棺材放入墓穴,敬礼。遇难者家属则在远处注视。有人在墓前摆放鲜花,面色凝重。

  根据日本传统习俗,人过世后要把遗体搬回家,头朝北放在床上,守夜后举行葬礼并火化,骨灰在家中摆放数星期或数月后再下葬。

  尽量火化

  地方政府官员向遇难者家属保证,一旦火葬场条件允许,会把遗体掘出火化。

  岩手县大船渡市政府官员寺泽秀城(音译)说,当地大约有200人丧生、230人失踪。政府希望“尽可能多地”火化遗体。

  “我们有两座火化设备,每天可火化20具遗体,”寺泽说,“我们已请求附近城镇援助设备。”他说:“不少遗体身份尚未确认。警察正着手提取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并保存遗体……但如果过程太久,我们会考虑掩埋遗体。”

  岩手县釜石市18日掩埋150名未确认身份遗体。釜石市政府官员延藤和彦(音译)说,不少遗体在海水中浸泡后受损严重。

  葛晨(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