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朝专家将就白头山火山问题进行协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15:02
  新华网首尔3月24日电 (记者班威)韩国统一部24日表示,韩朝专家将于本月29日就白头山(中国称长白山)火山问题举行协商。

  统一部表示,朝方当天电文通知韩方,同意韩方此前提议的于29日在韩国京畿道汶山南北出入境事务所举行韩朝火山专家间协商。朝方将派出火山研究所副所长等3名代表参加。

  韩国统一部17日说,朝鲜当天向韩方提议,就白头山火山的共同研究、实地考察、学术讨论会等合作事宜进行韩朝间协商。韩方22日在答复中提议首先于本月29日举行双方有关专家的协商。

  韩朝曾于2007年12月在开城举行医疗卫生与环保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商定就白头山火山问题进行共同研究,但该问题至今未能取得具体进展。

  近来,韩国一些专家认为,白头山附近地区仍有火山气体二氧化硫排出,因此不排除喷发的可能性。韩国气象厅本月初制定了“预防性火山应对综合对策”,建立火山监测体系。

  据记载,白头山火山公元946年发生过大规模喷发,并于1688年、1702年和1903年有过喷发记录。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