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京自来水放射物指标回落至婴幼儿可饮用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15:39
  新华网东京3月24日电(记者蓝建中)东京都政府24日宣布,由于金町净水厂的放射性碘含量已经低于婴幼儿饮用标准值,婴幼儿可以恢复饮用自来水。

  位于东京都葛饰区的金町净水厂22日检测到每千克水中碘-131的放射性活度达210贝克勒尔,而日本为婴儿设定的安全饮用上限为100贝克勒尔。为此,东京都政府曾提醒市民不要让婴幼儿饮用自来水,并向有一岁以下婴儿的家庭总共发放了24万瓶矿泉水。

  东京都政府24日对金町净水厂进行再次检测后发现,每千克水中碘-131放射性活度为79贝克勒尔,符合婴幼儿饮用标准。

  此外,东京周边的千叶县和琦玉县曾先后检测出自来水中放射物指标超标,其中琦玉县最新检测结果显示指标已回落到标准值以下。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